外勞
 

一統人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專辦外籍幫佣、看護工、廠工、營造工申請、漁撈作業人員...等引進

宏印人力有限公司
提供印尼籍優質人選,廠工、看護工、幫傭...等訓練

宏越人力有限公司
越南籍傭工培訓中心,提供廠工、看護工、幫傭、漁撈作業人員...等訓練

宏鷹廣告社
專業報紙分類廣告代理、委刊....

策略聯盟工作室
網站建置、資料庫規劃設計、系統整合服務

人力仲介(資源)的定義
人力資源另一種稱呼為「人力仲介」,顧名思義即是將供應體力、腦力、技術或服務……等之勞動者與上述需求資源之企業主(或雇主)等,雙方進行媒介撮合或自海外申請引進勞工之服務行為。在此定義下,人力仲介(資源)業者往往需要滿足企業所需要的各階層人才與人力,因此,一家專業的國內人才公司,必須擁有各種招募人力資源的管道,才能有效地整體解決所有企業欠缺各式基層的困窘現象。以往企業與勞工之間的勞動關係,調整為企業(要派機構)與人力資源公司(派遣機構)之間的勞動契約。有人力需求的企業透過與人力資源公司簽署勞動契約,由人力資源公司將僱用之勞工派遣至需求人力的企業提供勞務。所以,勞工的雇主是人力公司,而非實際工作場所的企業。

人力仲介(資源)重要性
這個產業名稱應該用「人力開發」或是「人力資源」來取代「人力仲介」。由於人力開發這個新興產業,在國內萌芽的時間非常短,大多數人力開發公司成立的經營方向,也幾乎是以外籍勞工引進為主;業者提供之人才派遣的服務,滿足企業短期性或臨時性之人力需求,讓企業削減固定人事成本開支,維持彈性經營規模,發揮「小而強」的戰力,更是經濟發展上不可或缺的尖兵部隊。
除此之外,若業者從事人力仲介服務時,有效運用心理測試工具,來協助企業主徵幕人才,除了有利於企業內部做職位分析、員工升任、人際溝通、人才甄選與組織分析外,更可使企業做對事、用對人的情況下,有效利用資源,總體經濟產能也將因而更加集中與成長。

人力派遣新知
企業的人力需求透過人力資源公司派遣短期人力,儼然成為就業市場另一新興勞動關係。而勞委會研擬中的「勞動派遣法」,即是因應新型態就業市場潮流所擬定,對於未來勞動關係將產生重大之影響。調查指出,三分之一的上班族曾經擔任人力派遣員工,將近四分之一的人力派遣員工因而「扶正」,變成正職員工;平均被派遣一點六年,將近一半的派遣員工薪資比正職員工少,平均短少四分之一。
派遣員工的雇主是派遣的要派公司,而不是被派到哪裡上班的企業主,因而有些上班族覺得不穩定,只有在正職工作難找的時候,才會退而求其次考慮派遣。
人力銀行發佈「上班族派遣現況調查」,大環境不佳,讓七成一的上班族願意接受派遣,主要考量是:透過不同的派遣工作增作職場經驗,以及透過派遣進入理想的企業務職務;年齡以二十到二十九歲的派遣意願最高,然後是十九歲以下,以及四十到四十九歲。
在台灣據統計有三成二的上班族曾經接受派遣,年齡同樣是二十到二十九歲最多,平均派遣一點六年,有兩成三的派遣族「媳婦熬成婆」,順利轉成正職員工;但有四成四的派遣員工薪資比正職員工少兩成四,這也反映在將近三成的上班族不願意被派遣,主因是:非終身雇用、期滿還要再找工作、薪資和福利比正職員工還差。
根據人力銀行指出,勞委會曾經抽檢國內八十八家人力派遣仲介業者,高達八成六違法,以投保薪資「高薪低報」、以及沒有在到職日按時投保、違法簽訂定期契約等。所以人力銀行提醒,派遣族不必委曲求全,人力派遣還是必須適用勞基法。

宏鷹集團的未來展望
以目前國內人力仲介業而言,有大者恆大的趨勢,市場上許多的著名企業也開始進軍投注國內人力開發的市場,並且在網際網路上成立人力銀行網站。國內人力銀行網站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除了代表人力仲介市場的無限商機外,值得令社會新鮮人注意的是這樣的現象同時也代表了一種新的求職管道的興起。越來越多的求職者使用網路求職,使得人力仲介業也必須跟上網際網路發展的腳步,利用最新的科技滿足客戶的需求。因此,雖然這個市場上競爭者眾多,更有眾多知名企業,但是有心於此行業的社會新鮮人不妨觀察一下,哪一些業者是真正有心經營人力仲介市場,不斷的提供求職者新的資訊與服務,本身也朝著邁向學習型企業努力,那麼這樣的公司也許就是新鮮人可以考慮應徵的公司。
宏鷹企業集團於78年7月經政府核准設立,業務遍及海內外。一統人力仲介除在國內合法引進人力仲介外籍勞工,並在印尼、越南設有專業的訓練學校,提供國內雇主優秀的女傭/看護,由於敝公司在專業上的努力與認真,贏得許多雇主與國內多家同行的肯定。